【叶黄】买你(中)

拖得比较久,哦哦西都被我吃掉

市场总监叶修x白天教育咨询师晚上牛郎的百变少天

回顾上篇点我



叶修听了笑了笑,掏出烟盒准准地抖出两根烟:“开什么玩笑,抽吗?”

“真不好意思,我们这里禁烟。”黄少天指了一下墙上的标志。

叶修没说话,毕竟是女性顾客为主的bar,禁烟也很正常。他想了想,回到了白天的话题:”少天,你说的减压方法,该不会就是在这里当店员吧?“

“不想当店员,也可以当顾客。”黄少天绅士地行了个礼,“叶修先生,你什么都可以对我说,烦恼的事也好,开心的事也好,我保证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有酒保模样的服务生走过来,黄少天说:“两杯生啤,算我请叶修先生的。”


“要不要这么大方?”叶修望着已经离开的酒保的背影,嘴角翘了翘。

“你想得美,就请一杯,多了也没有。”黄少天转过头,认真地看着叶修的眼睛,“你可以开始倾诉了,叶修先生。”

“酒你请我,还要买我的不快乐,我这得付多少钱啊。”暧昧的灯光和环境让人不由得神经松弛,叶修开玩笑地挑眉,“我这个月还没发工资呢,要不……肉偿?”

“呸呸呸呸”,黄少天一脸嫌弃,“你那一身老腊肉能值多少钱?何况我们店都很矜持的,想带人回去,怎么说也得来个十次八次。”

“老腊肉”三个字把叶修也给噎了一下,于是他迅速着手反击:“十次八次?熟人就不能通融一下?”


叶修有种错觉,黄少天的眼睛仿佛都变成了勾子,恨不得把叶修浑身上下的信用卡都勾出来刷爆。

虽然和白天一样是换汤不换药的推销,但是作为载体的黄少天却有了些微的变化。比起白天那种源源不断滔滔不绝的洗脑方式,晚上的黄少天像是被夜色镀上了另一层面具,笑容,眼神,一举一动,都像一个资深垂钓者。哪怕钓竿上没有衔着饵食,单是从水底凝视那片倒影,都足以让鱼儿义无反顾地跃出水面。


好一个姜子牙啊。叶修后怕地回味,不由自主地抖出的烟又被黄少天用拇指摁了回去。

说话间,酒已经上桌。500ml的杯子,满满的。叶修的压力有点大。

不知怎么回事,白天明明事事都是叶修占优,站在高地肆无忌惮地俯视黄少天。到了晚上,竟然反倒有整个倒转的意思。如果是一部电影,难道白天和晚上的戏码出自两个完全不同的作者的手笔?


“敬你。”黄少天端起杯子和他碰。

“敬我什么?”叶修不甘心。

“敬你居然说出‘肉偿’这种虽然无耻但我还挺受用的话。”黄少天笑了笑。

“少天,你该不会当真了吧?”

“那必须当真了啊,出店服务可是要付高额小费的,现在有谁会对钱不当真呢,你说对吧?”黄少天仰头,灌了一大口啤酒。


叶修也喝了一口,没回答。

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没有刻意用什么心计智谋,只是把你的每句话都挖到底,然后找出弱点挨个击破而已。


不过叶修没来得及继续考虑这场博弈赛要怎么继续下去,他才能重新拿回主动权,黄少天上来就是一通东拉西扯的轰炸,炸得叶修的头越发晕了。定睛一看,两人的啤酒都下去了大半杯。

不能再喝了,叶修告诫自己。


以前就常被人嘲,作为搞市场搞营销的,酒量居然差得出奇,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总监这一步的。

半杯啤酒头晕,一杯啤酒醉得不省人事,这就是叶修酒量的最佳写照。

不过叶修没想到的是,黄少天的酒量也没好到哪去。


黄少天喝点酒就喜欢往人身上贴,这也是叶修直到今天才发现的。本来坐的还挺开的,越往后黄少天离他就越近,最后黄少天一举干了剩下的啤酒,整个圈着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讲话。

酒味混合着很淡的香水味,撩的人心猿意马。


叶修一直做单身贵族钻石王老五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他就喜欢男的,对女孩子没感觉。不过天地良心,今晚之前的所有时间,他都当黄少天是个说得上话的朋友,绝对没动过歪心思。

只不过今天自打“肉偿”的玩笑说出来后,总觉得产生了什么微妙的变化。


叶修看了一下手表,今天周五,时间其实宽裕。不过他还是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快点从我身上下去,你当自己是八爪鱼啊。我叫了代驾,明天我还得去公司加班呢。”

“老叶,我跟你讲,其实我压力也很大的,我老板要求很严的,培训机构钱不好赚,如今轮回又那么强……”

“老叶,我们在培训机构工作的,休息和工作时间和一般人都是反过来的,交到你这样的朋友真的也挺不容易的……”

“老叶你说的‘肉偿’是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叶修叹了口气,今天来这,他自己的事几乎一句也没来得及说,黄少天倒把一直以来清醒时候不会说的话快说尽了。

如今谁不是这样。人前一身铜皮铁骨,饶是独身单骑也当是有千军万马,占完这处山头便要向着下一座城楼喊打喊杀;人后则件件憾事数不清,垂首遗恨不甘郁郁纷纷抢占心口,想倾诉却陡然发现属于自己的听众只有影子和白墙。


“少天,”叶修伸出手揽住了黄少天的肩膀,“你说吧,我都听着,今晚我来买你的不快乐。”

表面比别人都阳光,也许内里的阴云比谁都更浓郁。


没多久,代驾打电话来了,叶修说:“少天,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

“我不想回家,家里就我一个人……”

“那你总不能去我家吧?不是说得来个十次八……”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狠狠打断。黄少天像只赖着他怀里不下来的猫:“那就去你家,我要和你回家!!”

叶修:“……”


说好的矜持,说好的十次八次呢。

都是酒量低下的人,代驾小伙到叶修家楼下,还不放心,还一路把两人送到了家门口才走。叶修躺在黄少天旁边头晕眼花,就自己这状态,还是老实睡一觉靠谱,也别想搞出什么动作来了。


颠簸一路,黄少天也没那么闹腾了。叶修迷迷糊糊地想,那干脆就这么睡到天亮算了,其他的等起来再说。

直到他感觉自己的脸被人转过去,领口被揪紧,一道人影就这么压过来,自己的嘴唇被贴上了。

很软,还有一股酒气。


这会儿叶修还懵懵的以为是做梦,结果下一刻黄少天舌头都伸过来了。

“……”

这梦也有点太逼真了吧?敢情黄少天这是酒壮怂人胆,不仅平时不会说的心事都吐露了个七七八八,连舌吻这种无下限的事都干出来了。那黄少天潜意识里,到底拿他当什么?

叶修想到这里感到一阵后怕,头脑陡然清醒,身体控制不住起了反应,却依然极具演员素质地假装本人已经睡着。

他倒要看看,黄少天还能做出些什么节操碎尽的事情来。


结果他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尾,黄少天用两分钟结束了这个吻,吻得他野火燎原心痒难耐,被酒精淹没的意识都蠢蠢欲动了——然后黄少天翻了个身,轻轻打起了鼾。


叶修在心里大骂了几句,然后也转了过去,背对黄少天。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叶修脑海里开始自己给自己讲故事,从他四岁玩泥巴的记忆讲起。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TBC


原谅我越发短小的更新。。。

这文其实极其没规划,就是个想哪写哪的娱乐产物wwwww


评论(10)
热度(109)

© 明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