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买你(上)

市场总监叶修x白天教育咨询师晚上牛郎的百变少天 

突发脑洞没逻辑讲,十分魔性

BGM:《买你》



叶修十分后悔他接了那份传单,万分后悔鬼使神差地填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十万分后悔的是,他来到了这个号称“包教包会只需三十天和老外吹牛不打磕”的蓝溪阁口语培训中心。


说是被忽悠来的也不准确。最近叶修就职的“兴欣”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开拓了海外市场,作为市场总监,叶修的英语水平实在不够支撑业务洽谈。虽然手下人才济济,但既然是部门老大,叶修觉得还是需要拿出一些老大的魄力来。因此,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蓝溪阁。

蓝溪阁和中草堂是如今市面上规模最大的两家英语口语培训机构。前两年发展迅猛,拳打失去了核心的老牌机构百花,脚踢名师迟暮的霸图。然而就在今年,口语培训界异军突起了一个名为“轮回”的机构,据说学费价格合理,授课环境优越,高薪聘请的清一色都是在海外镀过金的高知份子。


因此,如今蓝溪阁的生意也甚是难做,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浪打浪了。老板早上开会晚上开会,360度打鸡血灌鸡汤,誓要把业绩提上来。黄少天作为长久以来的销售部门Top,压力自是不言而喻。假如以前对待客户的热情是一百分,如今就是一百分再乘以10的N次方。


咨询室。

黄老师站起来严肃敲黑板:“如今的时代怎么能不会英语,怎么能怎么能怎么能呢?全民学英语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老太和洋妞广场同舞,四十岁的哥和英国小鲜肉迪厅共嗨,您可是商界大神啊,怎么能甘于落后?根据我们的专业水平测试,您的英语水平只相当于小学四年级!”

叶修:“小学四年级水平也在B市三环买房了,黄老师买房了吗?”


黄老师停顿了一下,自动过滤了这个伤感的话题,推了一下黑框眼镜继续说道:“那您也要考虑将来啊,将来您有了孩子,两人一块出去碰到外国友人问路,这要一答不上来,不光折面子,还有辱我们大天朝的威武雄风。您说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叶修:“抱歉啊,我还是独身,就是俗话说的钻石王老五。”

……

一来一往两个小时过去,黄少天说得大脑缺氧腿脚发软,对面的客户叶先生刚开始还颇有不耐,后来干脆认真和他互怼起来。每句话都进退有道,还带点嘲讽意味,要不是职业素养高,黄少天早就一叠声的“靠靠靠靠”要脱口而出。

要知道往常的客户根本经不住他连绵不绝的连招攻击,都是不到半小时刷卡缴费。今天这算是遇到对头了,不仅没报名的意思,还处处跟他抬杠。

最气的是,就在黄少天中场休息去接水的时候,叶修溜号了。


叶修一路小跑出来,靠着大厦的玻璃幕墙点了根烟。

太吵了简直……不过这一场口水仗打下来,叶修竟觉得这些天来因为海外业务不顺积累下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虽然吵,但字里行间看得出来是个挺有意思的人。叶修想,如今这世道物欲为大色欲第二,有趣的灵魂可谓万里挑一。


后来黄少天又给他打过几次电话,言下之意就是妖孽哪跑老子非得把钱从你口袋挖出来。叶修这人最擅长以退为进,电话里态度总含糊其辞,也不说清报不报名。哪段时间工作压力大了,就上门蓝溪阁口语培训中心,指名要黄老师咨询,把和黄少天互怼当作解闷解压的不二良方。

黄少天作为老板喻文州的创业合伙人之一,在蓝溪阁可谓元老,什么样的奇葩客户没见过。只和叶修见两面,就知道叶修根本没意向。后面还总来找他,是打着“咨询英语”的旗号拿他逗趣来的。


“叶修先生,你根本没想正儿八经学英语,你是来和我PK的吧?”黄少天一脸“看穿一切”的表情。

“哟,这都被你发现了。”

“那也用不着每次来办公室找我,回头同事得误会了,我给过你名片的。”

叶修笑得促狭:“同事能怎么误会?”

“说我每天上班光和叶修先生打情骂俏……哦不,是聊天打嘴炮。回头告到老板那,老板非得弄死我。”

“那你再给我张名片吧,上次的丢了。”

黄少天从抽屉摸出名片盒,抽出一张双手递给叶修:“那咱们买卖不成,能交个朋友也不错。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地方尽管叫我,随叫随到。”


话虽这样讲,黄少天还是留了后招的。如今叶修报不报名已经不是最要紧的,重要的是指不定多深交一下,能把叶修他们公司争取为蓝溪阁的指定口语培训合作伙伴。



两人就职的公司分属一块商业区的AB座写字楼,基本就是邻居关系。后来叶修和黄少天一块吃过几次饭,也都是中午那种急急忙忙的工作餐性质,于业务那是进展甚微,关系却是亲密不少。叶修觉得认识这么个人还不错,虽然啰啰嗦嗦的,但是聊起天来不吃力,说深了就是三观性格相投。每次见完黄少天,都仿佛被阳光治愈过。而且这阳光从不受阴天雾霾影响,该怎么灿烂就怎么灿烂,这可是连天上挂着的那轮都办不到的。

若将人心比作漏斗,多少都会有一些阴霾的渣滓残留。但黄少天这漏斗的孔好像大得离谱,生活的烦恼不快都被漏得一干二净。


叶修好奇上了,于是他借着吃工作餐的机会,问道:“少天,你好像每天都挺开心的啊,我上次看蓝溪阁的其他几个销售,都愁得快秃了。”

黄少天把面条咽下去,说:“那是,蓝溪阁的业绩压力大着呢。我嘛,我有别的方法排遣啊。”

“什么方法?我还真想学学。”海外业务市场一直惨淡,叶修觉着自己的发际线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后。

“俗话说商场失意情场得意,作为独身人士,叶修先生要不要来试试?”黄少天一叫“叶修先生”,怎么看都容易叫人联想到无良推销。

“试什么,该不会是什么红灯区吧?少天,没看出来啊。”

“呸呸呸呸,你来就知道了。”

说罢,黄少天敲了一个地址,发到了叶修手机上:“今晚就来,说找黄少就行。”


叶修扫了一眼,店名看着像酒吧,又有点像什么club之类的。

既然说了不是红灯区,去看看也没什么。


叶修推门进店,粗看一下环境还不错,甚至可以称得上浪漫。水晶小吊灯,棕色的布艺沙发,每张桌子都点着香氛蜡烛,闻着就暖洋洋的。客人多是女性,其中也有男性,大家聊着天喝着香槟,金黄色粉红色的酒液慢慢升腾着细细的气泡,积攒了一天的不快好像也随着气泡的碎裂消弭于无形了。


门口的接待打断了叶修的打量:“先生,有预约吗?”

还是预约制的,消费估计不菲。外面的酒拿进来,价格估计得涨十倍。

叶修礼貌地笑了一下:“我是来找人的,黄少在吗?”

接待微微欠身:“您随我来。”

叶修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坐下。客人大多集中在离吧台一片,这边只有零星几桌人,很是安静。唱片机悄没声地转着,节奏舒缓的钢琴曲像对精神的按摩,从头到脚都慢慢松下来了。一放松叶修就有点困,眼睛差条缝儿就要完全阖上前,有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先一步钻进鼻端的是男士香水的味道,有点沉又有点冷,让人想起深山里落满雪的松木。

叶修一瞬间从半梦半醒间把意识拉扯回来,道:“这个味道不适合你。”

“店长说女孩子闻了喜欢,就叫都喷上。”

黄少天脱了白天做课程咨询那套古板严正的白衬衫黑西装,摘了眼镜,换了件偏休闲的宝石蓝衬衣,加上露脚踝的九分修身西裤,整个人的气质好像都变了样。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穿对衣服,赛过整容。


“白天那大叔审美的西装也不适合你,裤腿和上衣太肥,我家老头子才穿的款。”

“不许你诋毁我们老板,那身工作服可是他请师傅给我们挨个订做的,尺寸都是拿尺子量的。”黄少天义正言辞地反驳。

叶修没继续这个没太大意义的话题,怎么说黄少天对蓝溪阁都是忠心不二,对老板要维护到底。于是他转而问道:“你在这儿兼职当跑堂?”

“你什么眼神!你见过哪个跑堂穿的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还喷香水的?”黄少天怒了。

“那是……酒保?”叶修继续胡说八道。他心里多少有谱,但是就稀罕看黄少天气急败坏的模样。

“你你你……”黄少天“你”了半天,缴械投降,“你可以理解为和女孩子聊天,听她们诉说心事烦恼的温柔暖男,也可以理解为高级非专业出身心理咨询师,龌龊一点还可以理解成,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把钱从客户的皮包里挖出来的酒类推销员。”

“那你叫我来这里做什么?我既不是女孩子,又不需要心理咨询,而且还对你滔滔不绝的推销话术免疫。”叶修笑得很欠揍。

黄少天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你工作压力很大吧,我看出来的,而且能说真心话的朋友不多。”


如果人不承认自己孤独,一定是因为没意识到。可一旦被旁人一说,这种情绪就会陡然滋长。

叶修想了想,兴欣公司的大家对他都很好,而且当他是前辈,态度自是尊敬。老板陈果和他识于微末,对他更是倚靠器重。工作的人际上他没有任何不满。工作外他也有一些朋友,处的也都不错。只不过他是有压力有烦恼从不找人倾诉,一力承担自己消化的类型,积累多了,哪怕自己难以承受,也已经说不出口了。

这也是他庆幸认识黄少天的原因。


“我说的对吧对吧,一下就引起了你的沉思。”黄少天得意。

“那你能做什么?”叶修看向他,目光沉静如海。

“买你……”

“这话好像应该客人说才对吧……还有,你们店员除了聊天还提供出卖肉体的服务?”叶修哂笑。

“这个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要看眼缘还要看给价合不合适……不对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黄少天摆摆手,一把拽回跑偏的话题:


“我可以,买你的不快乐。”


TBC


写到后来感觉又从魔性回归了正常……

尽量明后两天把下肝出来,下章看状态挤点肉渣什么的

BGM用的是少恭翻唱的男生版的,女生版大家可以找找原唱魏如萱的,是不一样的感觉






评论(4)
热度(159)

© 明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