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向日葵庭院(下)

《剪刀手爱德华》paro,园艺师叶修x机器人少天,私设如山,走向和电影完全不同没看过电影也可以放心食用,结局是糖请放心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太久没动笔感觉各方面都有点吃力……希望自己能认真对待笔下的每一个角色qwq

回顾上篇 点这里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01

蓝雨理发店。


喻文州一边拿剪刀料理着黄少天有点过长的头发,一边说:“冬天快到了,不要剪太短比较好吧?”

“嗯嗯,你看着剪就好了。”黄少天嘟囔道,“不过我刚问的问题,你们还没有一个人回答我呢!”

喻文州笑笑:“这个问题,恐怕把古往今来的剧作家都集合起来,也没法说出具体的答案。怎么,你爱上谁了吗?”

因为和叶修私交还不错,蓝雨理发店的各位对黄少天的身份来历都多少知道一点。喻文州这话问的说起来三分认真七分玩笑,蓝雨的其他人听了却又是一阵笑。

“靠靠靠靠,凭什么笑我!”黄少天再一次觉得自己被捉弄了。


“少天,你有没有想过,换一双人类的手?”宋晓问出了一个对黄少天来说更关键的问题。

“人类的手……”


刚来叶修家的时候,因为不习惯,加上性子跳脱,黄少天简直堪称居室破幻神。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手一甩就把坐垫割了一道口子,吃饭不小心把桌角切下来一块,洗漱的时候把浴帘划成两半……这样的事不枚盛举。一次两次叶修尚不发作,次数一多,叶修收拾残局的时候也会说他。不过使得黄少天彻底改掉冒失毛病的,是某一天叶修说“再这样搞破坏,我就把你送回去。”

分不清到底是玩笑还是认真,黄少天却记下了。离开古堡的时候他还尚存疑虑,而今“回去”这两个字却成了软肋。但凡被言语的利箭射中,便一定是最痛的。


古堡的星河月夜固然好看,却不如饭菜香,澡水温,整洁小屋住两人。

黄少天抱着求知若渴的心情来,走的时候却因宋晓的那句话郁郁了一路,甚至忘记了自己本来的目的。


回到家的时候,房门留了一个小缝,黄少天顺势用身体推开门。看见叶修睡在沙发上,呼吸平稳,轻轻打着鼾,看来这阵的确是累坏了。

他不好意思叫叶修起来帮自己洗漱更衣,便顺势在客厅的地板上躺了下来,打算陪叶修睡一夜客厅。他不怕冷,他的皮肤本就是冰冷的铁片。但黄少天唯独觉得,此刻自己的心房是热的——那块刻着他名字的铁片。

躺了一会儿,睡不着。黄少天忽然想起来,自己不怕冷,但是叶修的身体不盖被子睡一夜的话,百分百会生病的吧?于是他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奔向卧室。


可惜他忘记了,自己的手都是锋利的铁片,要怎么抱着柔软的棉被来客厅呢。

黄少天着急地在卧室走了几个来回,下了决心。就算明早因为弄坏被子要被叶修骂,也好过坐视不管地看叶修感冒。

于是棉絮一路从卧室蜿蜒到客厅,棉被漏得变薄了一半,总算被黄少天手脚并用地挪到了叶修身上。


如果有一双人类的手……

这个想法如同梦魇,纠缠了黄少天一整夜。


02

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被晒进客厅的阳光照醒,叶修却还在睡着。

黄少天爬起来,看见叶修的脸色很红,还在咳嗽。显然醒是醒了,只是一直没起来。


“叶修叶修!”黄少天用肩膀撞他,“你是不是生病了?”

“大概……我没事,躺一躺就好了。”

“病了要吃药,要去医院才对……”黄少天焦急地往玄关冲,“对,王杰希,你上次去找的那个医生!我去找他来!”

“你一个人要怎么去……喂等等!”叶修挣扎着爬起来,“我给你开……”

“门”字来不及说,黄少天已经炮弹一样把门炸出一个一人高的洞。


叶修无奈地倒回去,昨天白天他就这么迷迷糊糊睡了一天。他知道自己多半发烧了,还烧得不低。客厅乱糟糟的,棉絮,门板的木屑飘的到处都是。不过他一点都不生气,可能是因为没力气,也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人这么紧张他了。

其实以往生病,他只要给王杰希去个电话就好。不过今天,他觉得让黄少天跑一趟也不错。虽然除了医药费还要支付换新门的费用,不过他至少不是一个人了。

工作上帮了大忙也好,给他过于安静的生活添了欢声笑语也好,叶修都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坚信带黄少天回来是个正确的选择。


虽然对叶修来说,这只是人生中数不清的感冒中微不足道的一次。但对黄少天来说,却是他迄今为止遇到的头等大事。

在他刚被造出的年代里,战乱频发,医疗条件差,药剂不足……小小的病痛都可能致使人们微弱的生命烛火就此熄灭。

所以他仍以自己落后不知多少年的认知,不顾一切地在街上发足狂奔着。铁片组成的手把过长的袖子割成一条条碎布,本来还算得体的衣服,经此一役变得跟破烂的麻袋一样。他的衣服都是叶修找裁缝给他定制的,价格比店里的衣服自然要贵许多。可是此时他也来不及去想叶修是不是要训他,甚至把他干脆送回古堡。此刻他只有一个信念,每一秒都无比珍贵,都要跑得比上一秒更快才行。


奔进医院的时候,黄少天的形象着实让每一个看见他的人都吓一跳。一双如同铁鳌的手挥舞着,走廊的护士和病人都飞快地缩往两侧,生怕被这双手拉出条血流不止的大口子。

这么危险的人,怎么出现在他们这个一直和平安稳的小镇上?


黄少天感受到了和他上次来完全不一样的目光,有惧怕,有嫌恶,虽然疑惑,但他也没顾得上管。只一个劲高喊“借过”,冲进了医师王杰希的办公室里。

“叶修!叶修生病了!”黄少天的紧张和担心写在脸上。

“你是……”王杰希回忆着,觉得这张脸有点熟,但是这身打扮和吓人的“手”却很陌生。

“我叫黄少天,是叶修,是叶修的……”家人?室友?好像都不对,黄少天顿了顿,“叶修的朋友,上次陪他来拿胃药的那个!”

“噢我想起来了,你的手怎么……”

“别废话,赶快提起药箱跟我走吧,晚了我怕叶修会没命的!快走快走快走!”


黄少天一迭声的催促搞的王杰希也不由得紧张起来,而且还上升到了会“没命”的程度,他也不敢怠慢,收拾了东西带着黄少天去停车场,开车赶往叶修家。

“快点快点!”黄少天还在催。

“不能闯红灯……”王杰希额上见汗,可他也没办法再快了,“叶修到底什么病?”

“他发烧了!”黄少天咬牙切齿。

王杰希松了一口气,顿时淡定下来:“放心,发烧而已。”

“而已?”

“要相信现代的医疗科学。”王杰希点头,看向了黄少天,“相比起来,你应该更担心你自己。”

“什么意思?”黄少天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王杰希的语气凝重,黄少天的事他听叶修说过一些:“你的手……我不知道平时叶修怎么帮你藏着的,不过今天你这个形象去医院这么一闹,指不定大家会对你有什么看法。”

闻言黄少天低头打量了一下,他身上那件宽大的长袖T恤基本袖子全碎完了,露出两条满是黑色铁片的胳膊,还有那双让人见之惊惧的宛如剪刀的“手"。

“大不了……大不了以后我除了工作之外都不出门了。何况之前工作的时候,他们不都看到了吗?”

“之前除了工作,你的手很少有人看见,可今天不一样。我作为叶修的朋友不会介意,但其他人我不敢保证。总之小心。”


王杰希做事很妥帖,诊病开药一气呵成。等着看到叶修把药吃下去,烧彻底退了才走。走之前,王杰希趁黄少天去厨房等水烧开的空当,低声对叶修说:“你叫他去医院找我的?”

“哪儿能,他自己去的,我来不及叫住他。”

“今天他这个形象,恐怕吓坏了不少病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有句话叫,人言可畏。”

叶修奇道:“他又没杀人放火,凭什么不能容他?”

王杰希挽起叶修的袖子,只见小臂上一条颇长的伤疤,好在不深。

“就像养只宠物,抓伤咬伤主人都不要紧。你当捡了只小狗,在别人眼中恐怕是狼。我劝你在酿出事端前,把他送回去,舍不得的话就经常去看看。”

叶修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只点了点头:“知道了。”


03

毕竟不是什么伤筋动骨的大病,大概也就三四天,叶修就恢复如初,又开始了开车载着黄少天四处奔波接活的日子。

只不过委托的数量比之前减少了一半,甚至有部分委托上写明希望叶修独自前去,工期稍微长一点也不要紧。

黄少天不是心思敏感的人,但他也感受到了大家看他的眼光有一点不一样了。以往去雇主的小花园工作的时候,家里的孩子们都喜欢在旁边站着,兴高采烈地围观普普通通的小灌木在黄少天的手中变成各个别致有趣的形态。但自从叶修病愈后,孩子还是喜欢围过来,但家长却想方设法要骗他们走。如果孩子们不肯走,强行抱走也要让他们离黄少天远一些。

黄少天听着孩子的哭闹和主妇的哄劝声,觉得很不是滋味。叶修的驾驶技术日渐纯熟,但黄少天在路上说的话却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叶修抽的烟却比以前多了,彻底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烟枪,家里和车子到处都是烟草味,不知道是因为内心纠葛还是什么。只不过他对黄少天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也再没在提过要送他走。


黄少天很渴望叶修说点什么,摊牌也好,直言不讳说觉得他是负担,决定送他回古堡也好——如果送他回去,能令叶修轻松一些的话。

虽然总这样想,可黄少天却无法主动开口。一旦想到又要回到荒无人烟的森林和古堡去,等那个大概再也不会回来的主人,他就觉得很难受。机器人不知冷暖,不会生病也不会累,每个零件都在愉快地运转着。可每当他想到他和叶修在古堡门前挥别的一幕,黄少天就难过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是那么喜欢讲话的人,以前在古堡最爱干的事情是自言自语……如果有一天他都说不出话了,那大概可以算是生病了吧?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转眼到了圣诞,小镇一片沉浸在节日喜悦中的氛围。

节日的火鸡是在外面的餐馆订的,自己做的只有沙拉和蔬菜汤。两个人坐在饭桌前,前些日子的不快似乎也暂时烟消云散。叶修用刀叉把火鸡分出来,叉了一大块给黄少天。

黄少天抬起“手”接过火鸡,送到嘴边啃了一口:“好吃!你肯定做不出来这么好吃的!”

“还嫌上我了。”叶修也切了一块火鸡肉给自己,“王杰希苏沐橙做饭都比我好吃,要不送你去他们两家轮流住?”

“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连声抗议。

“为什么?以后造你的主人来我这要人,你又不可能在我这住一辈子。”叶修这话换任何一人听了都知道是故意的,唯独黄少天不知道。

于是黄少天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用他算不上丰富的词库答道:

“因为你对我好,比他还要好。”

“他”自然是指黄少天最初的制造者。


衣食住行,无微不至。

叶修自问以前从来没对谁这么好过,包括对他自己。在领黄少天回来之前,他几乎不做饭,都是在餐馆胡乱对付一下。

“算你有良心。”叶修也笑,“我可不是没理由对谁好的人。”

“意思是……要报酬吗?可是我没钱啊。”黄少天很为难,他低下头又叉了一口沙拉填进嘴里咽下,忽然灵光一闪,”我记得以前听说过,人类会用拥抱和亲吻来表示感谢……“

叶修也是楞了一下,这是哪本书胡说八道的。他哑然失笑道:“亲吻算了,拥抱可以。”


叶修作为一个职业单身男性,上一次和人拥抱,大概还是很小的时候和妈妈。既然有人提出要以拥抱表示感谢,叶修觉得也没必要拒绝。

黄少天和叶修暂时放下吃了一半的饭,起身在饭桌前面对面站着,双双张开双臂。


两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有点滑稽。

“快啊,”叶修催道。

“可是可是……”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手,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我怕又会划伤你,很危险的。”

刚来叶修家的时候,叶修也因他受过不少伤,因此后来黄少天都有意和叶修保持一定距离。

叶修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我喊‘一二三’,你负责走过来,其他的我来,怎么样?”

“好啊好啊!这样好。”


“一!”

“二!”

“三!”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喊着,像是开始某种郑重其事的契约。


黄少天撞上叶修温热的胸膛,然后被一双有力的手臂圈住了。

人类的身体真温暖啊……黄少天的胸膛里面只有精密复杂的轴承和零件齿轮,可这一刻,他生出了一种有了心跳的错觉——并且跳得很快。像是一棵种子,一瞬间就结出了一树春华秋实,长出了无数筋脉血管,砰砰跳动的,是可以称之为“心动”的感觉吗?

黄少天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无比渴望拥有一双人类的手。那样的话,他就可以结结实实地回应这个拥抱,而不必只用胳膊贴着叶修的肩膀,为了防止会因为靠的过近而伤到对方。


“谢谢你,叶修。”

对于之前困扰他许久的,关于“爱”的问题,好像就在今天,有了眉目。


短暂的拥抱之后,两人回到饭桌继续晚餐。

“新年有什么愿望吗?”叶修问道。

新年,未来,黄少天都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可以的话,他并不想要明天到来,因为他害怕某一个明天叶修就会因为实在承担不了他这个累赘的负重,将他送走。

黄少天好像一下变聪明了:“你先说,我想先听听你的。”

“我啊……”叶修仔细思考起来,“我没什么愿望,过一天算一天,非要有的话,世界和平算不算?”

“不行不行,世界和不和平又不是你说了算。肯定是不想告诉我,想偷偷的实现,你已经被看穿了!”

“那好吧,”叶修无奈,“我的愿望就是你老老实实不闯祸。”

“那你……是不是我再闯什么祸,你就要像王杰希说的那样送我回古堡?”

“我就知道你那天在偷听。”叶修扶额,“如果照他说的那样,无论你闯不闯祸,我都早把你送走了。”

“但是……”

叶修打断道:“我可是把黄少天三个字加进了我家户口本。”


不确定黄少天听懂了没,只听他说道:“我没有什么愿望,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04

开春之后,天气明快,叶修的生意也好起来。黄少天再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小镇的人们对他的戒备又松下来。一切的一切,都在逐渐证明,黄少天和镇上的生活融合得很好。

同时小镇也收到了来自外界的邀请函,政府投了很多人力物力在修缮公路和公共设施上。周围的森林被成片开发,黄少天每每路过尘土漫天的施工现场,都担心什么时候会殃及到他出生的那座古堡。

虽然如今他不住在那里了,可那里曾经也是他的家。小灌木,向日葵,都是他最喜欢的。


果然没过多久,镇上的地方报纸就出了头条“森林深处发现百年古堡,主人身份仍在考证中”。


黄少天很忐忑 :“叶修,他们会不会拆了古堡?”

“我听沐橙说,古堡的位置比较偏,暂时不影响现在的规划。不过如果能证明主人尚在居住的话,应该不会拆的。”

可是主人应该是不会再回来了。如果要证明有人居住的话,他就只有回去住这一条路可走。

“想回去吗?”叶修的试探再明显不过。

“再等等吧。”


实际上他们各怀心思。

叶修在联系政府工作的苏沐橙伪造房产证,以证明那处古堡是黄少天名下的房产;而黄少天没事的时候都蹲在图书馆,问管理员罗辑四处搜罗关于科技发展机器人制造一类的书。


他想要一双人类的手,他想肆无忌惮地和叶修拥抱。这是黄少天一直没有说出口的新年愿望。


很遗憾的是,事情进行的并不如意。伪造的房产证被识破了,苏沐橙因此还被处分了。另一方面,黄少天虽然确认了外界有方法帮他换手,但地理上不知要跨越多少千山万水才能到达,远不是靠双脚可以丈量的距离。

而他除了双脚,没办法独自搭乘任何交通工具。何况那双手,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起恐慌吧。外面的人心可比小镇要复杂得多。


叶修挂了苏沐橙来的电话,收拾了心情,招呼了一声等在一旁的黄少天。

今天他们一起来超市购物,这是黄少天除了修剪花草之外最开心做的另一件事。超市琳琅满目的货架和商品,曾经让他一度兴奋了很久。

不过今天气氛有些压抑。叶修提了一个装满东西的购物袋,另一个装了一半的让黄少天抱着。超市离家不远,叶修没有开车。傍晚的夕阳把人的影子拉的很长,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黄少天踩着叶修的影子,想着如果就能这么一直走下去也很好。什么都不用想,走往天涯海角。


“叶修,人的一生能活多久?”

“七八十年吧。运气不好的话,也有人年纪轻轻就不在了。”叶修抖了抖烟盒,叼了一根烟点上。

“那你是不是也一样?”

“那当然,连机器都有生锈的一天呢。”

“那我要比你活得久。”黄少天笃定地说,“这样如果哪天你不在了,也是我比较难受。”


叶修愣了一下,直到烟灰烫到手,觉得痛了,才回过神来。

“这有什么好争的。”

这不是肯定的吗。


虽然嘴上不在乎,心里面叶修还是照这个方向设想了一下。年迈的自己躺在病床上,黄少天还和现在一样年轻富有朝气,撒手人寰的时候,黄少天抱着自己的头痛哭流涕……

不对,黄少天没有手,不能抱着自己,也没有眼泪。


而且如果他正是他嘴里说的那种运气不好的人,年纪轻轻就患了重病……他无法想象没了自己,黄少天该如何独自在小镇上继续生活下去,是不是会受人排挤,是不是会生活不能自理,末了还要认命一般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古堡里去,与向日葵,小灌木相依为命,想和谁说话只能对着影子喋喋不休。


叶修索性停下脚步,转过身对黄少天说出了他终于下定的决心:

“我去帮你换一双人类的手吧。我问过罗辑,虽然离这里很远,找到能帮你的那个人恐怕要花很久,但是一定会找到的。”

突如其来的坦白让黄少天惊在当场,袋子里的东西洒了一地。

“一定会找到的。”


只要有一双人类的手,无论发生什么,黄少天都可以顺顺利利地生活下去。


05

说定之后,叶修处理完近期的委托,然后在收委托单的邮筒上挂上了“歇业”的字样。


叶修收拾行李的时候,黄少天坐在客厅的角落一动不动。

“怎么了?”

“我想回古堡去住。”黄少天怕被误会,连停顿都不舍得地补充道,“我怕他们真的把古堡拆了所以才想回去住真的没有别的原因!”

“知道了,”叶修背起大旅行包,“你就在之前的地方等我就好,我回来了就去那里找你。”


造出他的人离开前,似乎也是这样说的。对于那位制造者,黄少天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太多残存的印象了,时间过去太久了,一切都像是隔着一层磨砂玻璃一样,模模糊糊的。

他很担心叶修也是这样,一去不复返,然后存在在他脑海中的关于叶修的记忆,也会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变得越来越遥远。直到他连叶修的名字都想不起来,直到有新的人再踏足古堡,发现他孤零零地坐在窗边。


叶修陪黄少天走回古堡。不是因为嫌弃也不是因为累赘,而是黄少天主动回来的。是叶修结束了他第一轮漫长的等待,也是叶修即将开启他第二轮的等待。


“一定会回来的吧?”

叶修握住了他的肩:“一定。”


又是一年夏日,久未有人料理的庭院杂草丛生,向日葵却依然盛放。


王杰希的车等在路边,是他送叶修和黄少天过来的。看见叶修折返,极少抽烟的王杰希也点了一根烟。

叶修关上车门:“走吧,去火车站。”

王杰希的脸上有一丝意外:“我以为这是你送他回去的说辞,没想到你竟然来真的。”

“怎么,没想到吧?”

“有一点,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料到。”王杰希掐灭烟头,“就像我这辈子就想开好微草医院,看英杰他们都能独当一面。人这辈子总该有什么念想。”

叶修玩笑道:“如果你那医院也能给机器人做义肢,能给我省多少事。”

王杰希踩下油门:“路途遥远,多加珍重。”


叶修回味了一下临走前黄少天送他的拥抱,他想他就算时运不济,死在路上,魂魄也要归乡。从小他在乎的人和事物就不多,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有幸成为了其中之一。

他很希望黄少天那代表感激的拥抱,下一次能抱得紧一些,仅仅是贴着肩膀,诚意还差得远啊。


06

黄少天怕自己又会忘记日子,因此自打回到古堡之后,每过一天,他都在墙上画一道,每五天便积累出一个“正”字,数一数就能知道叶修到底走了多久。

他还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没日没夜眺望向庭院的大门。等着那个可能明天就回来,也可能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第一年的夏天,向日葵又长高了十厘米,花开得更好了。

第二年的夏天,梦里黄少天又回忆起王杰希曾经对叶修说的话,陡然惊醒,又花了好几个月每天告诫自己叶修不会骗他的,要继续等下去。

第三年的夏天,黄少天感到自己的身体变迟钝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整日坐在那里风吹日晒,零件生锈了。

第四年的夏天,黄少天已经站不起来了,机器人不会死,可他真怕死,说好了他要死在叶修后面的。

第五年的夏天,连手都不能动了,甚至全身都长满了铁锈。庭院的野草疯长,灌木也斜枝横生杂乱无章。他记得叶修也很喜欢这个院子,如果他回来,会不会因此生气呢?


第六年……黄少天觉得自己等不到夏天了,他能动的只剩眼珠。

他想叶修也许出去认真找过,但是遍寻不得,刚好又被外面的精彩所吸引,不想再回来这个闭塞的小镇。或者叶修回来了,只是不想再来接他回去。叶修的年纪,家里添个女主人明明更合情理。


日复一日,他在绝望中睡去,却又满怀希望地醒来。

梦里他和叶修结结实实地拥抱,却把叶修的后背割得满目疮痍。好像在濒死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明白了他一直求而不得的答案: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少天,少天!”

有人疯狂地摇晃黄少天锈迹斑斑的身体。

“少天!”

甚至打了他巴掌。

“要是没意识了,纵然是我也无力回天啊……”另一个声音叹了口气。

“怎么可能,他说好了要比我活得久的。”


要比叶修活得久……

这一丝意志顽固如磐石,硬是逼迫黄少天睁开了眼。

“叶,叶修……”


“看到了吧!”

叶修对站在一旁的机器人专家肖时钦说道。肖时钦扶了扶眼镜,险些要为这一幕抹一把眼角的眼泪。

“还有意识就好,剩下的交给我了。”


是春天。离立夏还差十三天。将近两千个昼夜的等待,总算走到了终点。


07

果然不负盛名,在肖时钦的照料下,虽然周期很长,但一个夏天过后,黄少天终于锈迹除尽,全身都换上了崭新的零件,以及他期待了很多很多年的,一双人类的手。

谢过肖时钦后,叶修和黄少天一同回到了镇上。


“你好像变了一点……”

“变老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胡茬和眼角的纹路,“毕竟我是人嘛,怎么可能永葆青春。”

“我以后哪也不去了。”黄少天坚定道。

“好。”叶修笑了笑,右手用打火机点了烟,左手抓了抓黄少天乱糟糟的头发,“该去理发店剪一剪了。”


蓝雨理发店。

各位年轻帅气的理发师也都多少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不过还是温和依旧,完美诠释着什么叫宾至如归。

时隔六年,喻文州再一次拉开椅子,取出一排样式不同的剪刀排成一排:“少天,以前你问过我的那个问题,现在有答案了吗?”

理发店的众人回想了一下,开始七嘴八舌起来。

郑轩:“什么问题啊店长,我怎么不记得了?”

李远抓抓脑袋:“我也不记得。”

新加入不久的卢瀚文更加一头雾水:“你们在说什么?”

……

“关键先生”宋晓又发挥了他的长处:“莫非是那个‘爱是什么’的蠢问题?”

“哈哈哈哈……”又是一片哄笑。

“靠靠靠靠,不许笑不许笑!”

黄少天气的怒发冲冠。不过他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等他的叶修,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爱是寸步不离。


END

向日葵的花语,大家可以去查一查哟,我觉得还蛮符合的w

一鼓作气一天之内狂飙了八千,感叹一下懒汉也有春天,虽然感觉故事有点蠢还有点狗血……

几乎其他人都是他俩的助攻一样的存在,尤其是蓝雨理发店……个人的感觉就是,无论在哪个时空,蓝雨的伙伴们都会很照顾黄少的。第一次写叶黄,大家请多关照!不擅长宏大场面也不擅长长篇巨制,只会写白开水一样的日常……如果能在娱己之余,带给大家一些来自生活的普普通通的感动就更好啦>w<


如果可以的话,也很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和我讲讲话什么的……来自同样有话唠属性的作者本人_(:3 」∠)_


评论(5)
热度(59)

© 明时 / Powered by LOFTER